雏凤清声

  • 11 2023-12

    文物中的礼法俗 ——山东文物观后感

    文/陈韵青   图/陈韵青2023年11月15日,我和古籍所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礼运东方:山东古代文明精粹”特展;11月23至26日,我们又赴济南和青州两地,实地考察了山东文物与文化遗产。山东素称孔孟之乡,以礼显著;因先秦齐鲁两国曾封于此域,亦称齐鲁之地。我对山东文物怀有整饬、端重的想象,一...

  • 15 2021-10

    “山西古代文明精粹——华夏之华特展”印象

    2021年9月3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师生数人一起相聚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共同参观“山西古代文明精粹——华夏之华特展”。

  • 30 2021-09

    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观展记

    2021年9月21日上午9点,天气格外晴朗,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李雪梅老师、杨帆老师和研究生王世扬同学汇聚于故宫午门展厅,参观新近开幕的“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

  • 25 2021-09

    因缘殊胜——大足石刻特展参观记

    作为 2021 级历史文献学专业的新生,9 月 13 日刚在石刻文献研读班上以“被遗忘的角落——大足石刻法律碑石初考”为题与学友进行了分享,没成想仅仅几天之后的 9 月 17 日,“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就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拉开了帷幕。尽管年少时曾有幸造访过大足石刻,但特展的现场感、科技感,还是给我带来了极大震撼...

  • 24 2021-09

    摩崖无声,纸拓传韵——永州摩崖拓片展参观记

    2021年9月18日是“摩崖上的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的日子,展览以湖南永州地区的摩崖石刻为主题,展出自唐代以来具有代表性的摩崖石刻拓片约60件(套),分“民安国定,摩崖颂中兴”和“地缘人彰,山水绿潇湘”两个部分,向人们展示摩崖铭刻的传承,及永州的诗风文韵。

  • 16 2021-09

    寻幽探源,故纸存珍——皇史宬参观记

    2021年9月14日上午9点,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组织的北京城古近文物文献考察活动在紫禁城东南的皇史宬拉开序幕。古籍所等单位的教师及我校法律史专业硕博研究生、古代史和历史文献学等专业硕士生共23人,参与了当天的考察。

  • 06 2021-09

    探寻文明交融中的神权国度——中华世纪坛“遇见古埃及黄金木乃伊”观展记

    2021年9月2日下午,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李雪梅教授携博士生陈仁鹏、硕士生王世扬同学赴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参观“遇见古埃及黄金木乃伊”特展。

  • 31 2021-08

    暑假沈阳访古

    此行领略了很多辽宁地区独有的民族和历史特色,收获满满。

  • 19 2021-07

    山西访古——石刻法律文献研读班 2021年夏季考察记(下)

    山西访古——石刻法律文献研读班 2021年夏季考察记(下)七月十一日(星期日),雨中午,临汾雨势渐大,晋南小分队四位同学决定放弃考察临汾尧庙,前往运城。运城博物馆运城博物馆基本陈列由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地灵人杰、土木华章、条山风云等6个历史专题展组成。“华夏寻根”陈列了史前时代至夏商周三代的...

  • 18 2021-07

    山西访古——石刻法律文献研读班 2021年夏季考察记(上)

    山西访古——石刻法律文献研读班 2021年夏季考察记(上)2021年7月10日至13日,中国政法大学石刻法律文献研读班本硕博7位同学,在古籍所所长李雪梅教授带领下赴山西省开展为期四天的考察活动。赤日炎炎、铄石流金之际,众人赶早凉而行。10日清晨,师生一行人兴致勃勃赶赴三晋之地。七月十日(星期六),晴到达太原,稍事...

共24条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