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新制度史与古文书学创新团队2019年度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0

“制度、文学与法制”青年学术沙龙暨新制度史与古文书学创新团队2019年度报告会于10月19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办。本次报告会除创新团队成员外,还吸引了西北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博物馆、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等10余个京内外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青年学者提交论文与会。

 

会议现场

 

李雪梅教授致辞

 

 在会议一开始,李雪梅教授代表古籍所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之后的讨论共分四场,围绕着先秦秦汉法制,魏晋政治史,唐宋元律令、司法体制与六部体制,以及中国古代文学、官学教育与制度等话题展开讨论和切磋。会议进行到后半段时,中国人民大学刘后滨教授也专程赶来,并在自由讨论环节与青年学者展开对话,使得会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第一场讨论环节

 

第二场讨论环节

 

第三场讨论环节

 

 

第四场及自由讨论环节

 

通过一天的紧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学者还专门指出,参与本次会议的论文,基本来自于与会者的博士学位论文,故而问题聚焦,讨论有的放矢,是一次比较成功的学术沙龙。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