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我所李雪梅教授的科研成果获得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1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布了《关于表彰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对208项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其中一等奖46项,二等奖162项。

在本届评奖中,我所李雪梅教授的专著《法制“镂之金石”传统与明清碑禁体系》获得一等奖,该书曾入选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果文库,并由中华书局于2015年4月出版。

 

 

李雪梅教授的成果初步构建了古代中国法制“镂之金石”传统的解释框架,阐述了古代中国通过金石传布官法与民约在建构地方法律秩序中的重要意义,揭示了深入认识这一传统对全面认知中华法制文明的重要意义。成果对“铭金”和“刻石”法律纪事的异同、明清碑禁体系的形成与结构、非正式法生成路径与表达形态等关键问题作了深入探讨,指明古代中国法律铭刻具有深厚的传统和广泛的适用性,法制“镂之金石”传统是中华法制文明的有机组成。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