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我所李雪梅教授的科研成果获第四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12-28

2012年12月22日,第四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隆重举行。钱端升(1900-1990)是我国当代著名的政治学家、法学家和教育学家,中国现代政治学和比较宪法研究的开创者之一,中国政法大学前身北京政法学院的首任院长。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设立于2006年,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事业的卓越贡献,是我国法学界具有权威性的奖项。本届评奖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9项,提名奖12项。我所李雪梅教授的《碑刻法律史料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版)荣获一等奖。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向李雪梅教授颁发获奖证书

《碑刻法律史料考》全书40余万字,分三编。上编对碑刻法律史料学建设进行了建构性的努力,着重阐述碑刻法律史料的界定原则、形式特征、分类特色以及时代演进,阐发了碑刻史料探索对于法律史研究的重要意义;中编对不同种类的碑刻法律史料(如族规碑、乡约碑、行规碑、学规碑等)分别进行考察研究,特别是对某些特定地区(如台湾等)的碑刻法律史料存留分布的历史情形进行了个案研究;下编汇集了先秦至清末约3300份中国历代碑刻法律史料简目,并注明这些碑刻的存立地点或碑文的原始出处,为学术资源公享提供了便利。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