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在职教师 > 正文
在职教师
桂涛
发布时间:2015-10-21

 


联系方式:guitao0121@163.com

学习经历:

云南大学历史学学士,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3/072015/07    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博士后

2015/07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讲师

在研课题: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7-19世纪李氏朝鲜视野中的清朝正统性研究”,主持人。

学术成果:

论文:

《“花瓶”:20世纪30年代职业女性的形象及其语境》,《妇女研究论丛》,2011年第6期。(该文后收入《妇女研究论丛》十年论文精选集:《性别平等与文化建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版。)

《以“甲申”为原点的明清之际——清初河南、河北士人与江南士人对清朝认识差异的现实基础》,《史林》,2013年第2期。(该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明清史》2013年第7期转载。)

《“元初-清初”的历史想象与清初北方士人对清朝入主的认识——以孙奇逢为中心的考察》,《清史研究》,2013年第3期。

《“丁卯之役”后金鲜实质矛盾探析》,《史林》,2015年第5期。

译作:

布鲁斯?柯明思,《非战非和:核阴影下的朝鲜停战》,《区域》(2014年第1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版。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