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李雪梅教授、赵晶讲师应邀参加“宋代司法文化与现代法治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2-25

 2013年12月21--22日,由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宋代司法文化与现代法治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河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50余位学者参与研讨。

 

 研讨会共有两个主题报告、四个单元的主题发言。其中,张晋藩教授、张文显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古代司法文明的几个问题”、“现代法治文明中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报告,后四个单元分别为“宋代司法传统”、“监察与审判”、“讼师与法官”和“法律史料解读”,共有17位学者发表了相关成果。

 

 

本所李雪梅教授在第四单元作了“论‘镂之金石’传统与中国古代司法文化”的主题发言;赵晶讲师除在第三单元作了“宋代司法官群体研究新动向”的发言,还承担了第一单元、第四单元的评议。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