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赵晶讲师赴华东政法大学参加“清末民国法律史料丛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29

2013年4月25-27日,本所赵晶讲师赴华东政法大学参加该校法律史研究中心举办的“清末民国法律史料丛刊”工作会议。该“丛刊”由华东政法大学李秀清教授担任主编,共分为“朝阳法科讲义”、“汉译六法全书”、“法律辞书”等系列,被列入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计划,获得本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此次工作会议召集了“丛刊”各卷的点校、勘校者,分别就点校、勘校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并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程。与会学者分别来自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以及上海人民出版社等。

 

 

本所赵晶讲师承担了“朝阳法科讲义系列”中的“行政法卷”的点校,该卷分为《行政法总论》(钟庚言 述)、《行政法各论》(苏驭群 述)、《法院编制法》(何超 述,李祖荫 疏)三部分。

 

赴沪期间,除参加上述工作会议外,赵晶讲师还出席了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陶安先生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的数场演讲(4月23日-25日),并为清华大学苏亦工教授主讲的“费孝通暮年的文化自觉”(4月25日)担当评议人。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