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本所所刊与日本《东洋史研究》、台湾《史语所集刊》建立交换关系
发布时间:2013-02-27

   2013年1月,本所所刊《中国古代法律文献研究》先后与日本东洋史研究会主办的《东洋史研究》、台湾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主办的《史语所集刊》建立正式的交换关系。

   《东洋史研究》创刊于1935年,由日本东洋史研究会负责编辑(该会事务局设于日本京都大学文学部东洋史研究室),是在国际学界久享盛誉的史学杂志,迄今为止已刊出70卷,最新一期为第七十一卷第二号(2012年9月)。东洋史研究会的前身是东洋史谈话会,由日本东洋史研究者所组成的学术团体,现任会长是京都大学教授夫马进先生。

   《史语所集刊》创刊于1928年,与其主办单位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所同时诞生,虽经战乱,但从未间歇,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也是中文学界,极少数被收入世界权威AHCI(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论文索引)的学术刊物。迄今为止已出版83本,最新一期为第八十三本第四分(2012年12月)。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