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本所徐世虹教授等6位教师参加中国法律史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2-11-19

2012年11月10日至11日,“法律与国情:中华法制文明再探讨国际研讨会暨中国法律史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本所徐世虹教授、南玉泉教授、李雪梅教授、孙旭副教授、张蓓蓓讲师、赵晶讲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院、海南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协办。会议议题为“法律与自然环境”、“法律与政治制度”、“法律与社会经济结构”、“法律与历史文化传统”、“法律与近代中国社会转型”、“法律与当代中国和谐社会建设”,以及“对法律与国情的中外比较”等。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及美国、日本、韩国的160多位从事中国法律史、中国政治社会史、中国法律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与会,递交学术论文百余篇。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个单元,在为期两天的专题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作了66个专题发言,共同探讨法史学界最新研究成果。我所徐世虹教授、南玉泉教授、李雪梅教授、赵晶讲师在分组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分别就秦汉律中的职务犯罪、秦汉之式、碑刻法制史料、唐宋律篇目研究的学术史发表了研究心得。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