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本所三位成员分别获得高校古委会2012年度直接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2-11-19

近期,经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项目专家评议小组评议,我所成员申报的三项课题被列为2012年度直接资助项目。

徐世虹教授的“睡虎地秦简法律文书集释”课题对1970年代出土的睡虎地11号秦墓法律文书予以集释,参酌国内外三十余年来各语种研究成果及新近出土文献,加以爬梳整理,并附加按语,从而汇通文献学与中国法律史的知识体系,以期在此视角下透视“规范”意识下的秦代法律文献并全面反映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孙旭副教授的“《刑台法律》点校与研究”课题以国家图书馆所藏明刻本为底本,参考日藏明刊本,对《刑台法律》进行点校,并在此基础上围绕《刑台法律》的作者与版本、《刑台法律》与明代社会、《刑台法律》的法律文献价值及律学精神等问题展开研究。

张蓓蓓讲师的“六朝文献编纂研究”课题以六朝时期编纂的历史文献为研究对象,针对其编纂情况进行系统整理、考证与分析,以期探讨编纂这一重要历史文献形成方式在六朝时期形成、发展、流变的历史过程并探寻其内在规律。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