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徐世虹教授、赵晶博士赴德参加“东亚犯罪与刑罚的公共观念”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9-14

9月1日-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徐世虹教授、赵晶博士应邀赴德国明斯特大学参加“东亚法律与刑罚的公共观念”国际学术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与德国明斯特大学汉学系联合举办。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名古屋外国语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等学术机构的研究人员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分别发表了与该主题相关的论文。

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徐世虹教授、赵晶博士分别作了“秦汉律中的官吏职务罪——以‘公罪’为考察对象”、“论唐代的律令关系——以‘违令有罪则入律’为基础”的专题发言,并分别承担日本学者宮宅潔與西川真子的评议。

研讨会期间,徐世虹教授与赵晶博士还参观了明斯特大学汉学系及其图书馆,法学院法律史研究所的图书馆等,向明斯特大学汉学系赠送了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所刊《中国古代法律文献研究》第六辑。

此次研讨会是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德国明斯特大学汉学系共同承担的日本学术振兴会课题“东亚的犯罪与刑罚”的年度学术活动。三方共同商定,2013年10月将在北京召开此课题的第二次国际研讨会。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