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en > Research > 正文
Research
Program
发布时间:2021-11-30

近年来主要从事的科研项目及获奖情况

从事项目:

1. 2006  徐世虹教授主持: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工作委员会项目“沈家本全集”全八卷(研究所集体项目)。

2. 2007  徐世虹教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秦汉法律研究”。

3. 2009  李雪梅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法制‘镂之金石’传统与社会自治中的非正式法——以明清法律碑刻为中心”。

4. 2009  郭瑞卿副教授主持:司法部项目“清代司法中的女性研究——以婚姻家庭为视角”。

5. 2010  孙旭副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明代小说法律资料辑评”。

6. 2011  徐世虹教授主持:北京市项目“北京地区现存清代、民国司法档案的价值与利用”(研究所集体项目)。

7. 2011  张小也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创新团队项目“多元的法律史文献:搜集、整理、研究与整合”。

8. 2011  张小也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明清时期的官箴书与地方司法实践”。

9. 2011  张小也教授主持: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工作委员会项目“《皇明奏议》整理研究”。

10.2012  张小也教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地方民事习惯与明清国家的法秩序”。

国际合作项目

11. 2011  徐世虹教授(中方参与人之一):日本文部省项目“东亚的犯罪与刑罚”(主持人冨谷至教授)。

12.2011  张小也教授(执委会成员之一):法国国家科学院项目“空间的法律化:中华帝国法律在区域结构形成中的作用”。

所获奖励

13.2006  张小也教授撰写的《明清时期区域社会中的民事法秩序》(载《中国社会科学》2005年第6期),获第二届司法部法学教材与法学理论研究二等奖。

14.2007  徐世虹教授为第三卷作者之一的《中国法制史考证甲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获第六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15.2011 李雪梅教授撰写的《碑刻法律史料考》获得由教育部高校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市曾宪义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一等奖。